Revamp

1985-初

Published by WesternWolf under on 凌晨2:38
1985

假相與記憶一起打碎
重新組合,然後再打碎
到底是理想還是慾望












NEX 3-初

Published by WesternWolf under on 凌晨4:36
注意這部相機已經有段時間,2年多前買的GX100在使用了一年後,自動對焦出了問題。
除了用微距模式,非微距模式自動對焦完全不準,送原廠代理商修了2次還是修不好,我對RICOH的相機已經沒有耐心跟信心。
在尋找取代GX100的隨身機,正好這陣子EVIL系統正開始竄起,Olympus 及 Panasonic推出M4/3 系統,加上Samsung 及 SONY 推出 APS-C EVIL 相機後,原本數位相機的產品結構有了很大的變化。
這種無反光鏡、機身輕巧、可換鏡頭、可拍可錄的EVIL相機,在體積與性能上用來當隨身機或是備機都相當合適,在考慮片幅與價位之後,我選了SONY NEX-3



EVIL系統最吸引我的地方是,依靠不同的轉接環,幾乎可以轉接各家廠牌的鏡頭。
這也讓許多手上有不同廠牌鏡頭不論老鏡新鏡,都能夠在同一個方便的數位機身上使用。

我是十幾年的Nikon用家,第一個轉接環就是Nikon(G)-NEX
Nikon的F卡口從大F(1959)開始至今沒變,但鏡頭光圈與機身連動的方式改了很多次,目前最新的G鏡則是取消了鏡頭上的光圈環,光圈完全由機身控制。
目前Nikon鏡頭轉NEX機身的轉接環有分兩種,一種是給有光圈環鏡頭使用,無光圈環的鏡頭不適用;另一種是無光圈環的G鏡和有光圈環的鏡頭皆可用。

 在選購轉接環時,有一個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,就是要確定鏡頭轉接上機身,在無限遠處能夠合焦。因為現在有很多家都有出相同規格的轉接環,但每家的轉接環精密度還是有差,最容易出現的毛病就是在無限遠對焦處,有些轉接環在使用上無法合焦,買的時候一定要帶機身與鏡頭去試。

這個Nikon(G)-NEX轉接環是無光圈環的G鏡和有光圈環的鏡頭皆可用。



NEX 3 with Nikkor-N Auto 24mm f2.8


以下為轉接Nikkor-N Auto 24mm f2.8實拍,機身直出jpg縮圖












NEX 3 with Nikkor-O Auto 35mm f2


以下為轉接NEX 3 with Nikkor-O Auto 35mm f2實拍,機身直出jpg縮圖








第一次外拍

Published by WesternWolf under on 凌晨3:05

2007.11
2年多前,那時候剛踏入DSLR的世界,參加了PFC辦的這場外拍。



那場的MD是EVE,現在幾乎看不到有關她的活動。
我很久沒再參加這樣的外拍,這幾年數位相機越來越普遍,這類型的外拍網站辦的活動越來越多,但也越來越無趣。

但第一次,總是令人印象深刻。





Ruin 廢墟人像-Hitomi in 台大水源校區

Published by WesternWolf under on 凌晨2:13

這個地方現在應該也不在了
2007 台大水源校區
那時候與Hitomi還不算很熟,
她真的是個不怕鏡頭的女孩^^
D80在微光下的表現實在吃力,
這組照片以我現在看的感覺,
是有很多缺點。
有些東西還是得經過時間,
才看的到。
很想再重拍一次在這個地方,
但可能也沒有機會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 

來人

Body Shop Coupon Code

Followers